close

  早報辦公室出租記者 韓曉蓉
  山東省25日室內設計召開普通高等學校學費標準結構調整聽證會,聽證方案獲得幾乎所有參加者的基本贊同,這意味著,若方案最終通過,從明年起山東高校多數專業學費都將上漲,上漲幅度超過20%。早報記者瞭解到,2013學年上海學費暫無變化。
  根據此前公佈的山東學費調整標準,從2014年秋季新生入學起,文史類每生每學年由3400元調整為4100元;理工農類由3600元調整為4600元;醫學類醫學專業由4000元調整為5400元;非藝術院校藝術專業由6000元調整為8000元。適當下調普通高校外語類學費標準,由4800元降至4000元;普通院校體育專業,由4800元降至4600元。高職院校學費標準由政府定價改為政府指導價,核定上浮幅度當鋪不超過10%。
  據測算,學費上調專業上調幅室內設計度多在18%~35%之間,按2013年招生情況匡算,學費標準調整後,學費平均調整幅度為20.96%。
  山東高校學費標準自2000年至今未作調整形成的標準偏低與高校培養成本大幅上升形成的矛盾,是此次學費調整的主要原因。近年來,隨著教育事業的迅速發展,山東省財政對高校發展投支票借款入逐年增加,但仍難以滿足高校發展的需要,截止到2013年5月,山東公辦學校債務餘額高達145.3億元。
  山東省普通高等學校學費標準結構調整聽證會受到關註,上海高校學費是否會有所變化?早報記者昨天瞭解到,上海每一年都會對當年度的主要教育收費進行公示,2013學年主要教育收費項目與收費標準已於8月公示,2013學年學費不變。如果有變化,會通過上海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物價局)、上海市財政局和上海市教委共同協商並征求意見,獲得通過後向社會提前公示。
  (原標題:山東高校學費上漲 上海暫無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