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尹婷婷) “您知道我們即將開展第三次全莊臣國經濟普查嗎?”“您覺得經濟普查對企業本身來說有什麼作用?對參加經濟普查有什麼顧慮嗎?”隨著我市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進入前期核查摸底階段,昨日,省、市經普辦的工作人員聯合來到位於高新區的被調查企業進行入戶宣傳。據瞭解,高新區今年參與經濟普查的被調查單位有1萬家左右,比2008年的5000家左右幾乎翻番。
  經濟普查是指國民經濟第二、第三產業經濟總量、結構、分佈和效益的調查,從2004年第一次全國經濟普查開始,每10年開展兩次,分別逢3、8的年份進行。據市經普辦工作人員介紹,從上次經濟普查到今年已有5年時間,其間我市經濟取得了巨大發展,企業狀況也有了很大變化,“以高新區為例,其被調查的單位就將從2008年的5000家左右增加到今年的1萬家左右,幾乎翻番,”從全省情況看,更是約有53萬個法人單位和產業活動單位,約400萬個個體經營戶將接系統家具受調查,“為了在工作量增加的情況下,完成好對普查對象地毯式入戶調查登記的工作,我們將首次使用普查區電子地圖,入戶登記也將從傳統的由普查員書面記錄的方式改為通過手持移動數據採集終端(PDA)採集,接著通過互聯網將每個單位的普查數據直接傳送到國家經濟普查數據採集平臺的方式進行。”
  據悉,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的普查關鍵字標準時點為2013年12月31日,普查時期資料為2013年年度資料。  (原標題:高新區普查單位5年翻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