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舒 通訊員王勇 鄢祖海)昨日市民驚喜發現,風雨間歇後江城顯露清新面貌,空氣狀況從嚴重污染直接回到“良”。下午4時,市霧霾天氣應急委員會宣佈解除23日17時房屋出租啟動的霧霾天氣三級預警,暫不啟動應急響應預案。
  昨日凌晨2時,江城被濃霧籠罩,能見度僅500米左右,此時城區PM2.5濃度達304微克/立方米,為嚴重污染。隨後3級北風漸起,巴里島江夏、黃陂、蔡甸等地火箭彈人工增雨功效也開始顯現:截止雨停時,8小時累計雨量7.6毫米。隨後,各監測點的PM2.5濃度開始一路“跳水”。
  上午10時,雨停後江城初現藍天白雲,空氣質量指數降至278,屬重度污染,已不具備預備啟咖啡機動的二級響應條件。
  下午4時的空氣質量直接決定是否啟動三級響應。實時監測數據顯示,PM2.5濃度已降至24微克/立方米,霧霾消散,空氣質量明顯好轉。經專家分析協商,市霧霾天氣應急委員usb會宣佈解除霧霾天氣三級預警,暫不啟動應急響應預案。
  根據《武漢市霧霾天氣應急處置預案》,23日17時我市首次發佈霧霾天氣三級預警。23日晚至24日白天,全市11個職能部門提前進入“備戰”狀態。23日晚全市工地中,實施出土運輸工地減至3處;3600餘名環衛工人和160吳哥窟台洗路作業車輛借雨洗路,控制揚塵。為從源頭上根治空氣污染,市經信委對武鋼等6戶企業進行減排排查;市國土規劃局對已實施儲備的約1萬畝土地逐一排查,對現場發現裸露泥土的立即採取簡易綠化方式覆蓋。
  市環境監測中心介紹,這些積極防控措施減少了建築揚塵等本地污染物的排放,加上昨晨天公作美,疾風驟雨加速空中污染物消散,昨天全天空氣
  (原標題:人工增雨助PM2.5“跳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