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報訊 (記者 蘇翠)聽證會中,政協委員王買屋雪對路邊臨時停車收費後費用公佈等的情況十分關心。她一連發出幾個問題:“收費之後多久公佈一次費用表?費用又用在哪些方面?試點時間是幾年?”對此,交委相關負責人給出了正面的回應。車小平回應說,此次試點時間為期兩年,計劃通過每三個月到半年來進行評估收費政策,並且每年度向市民進行公佈費用清單。
   針對費用問題,人大代搜尋行銷表楊勤也認為要專款專用,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因此他建議建立監督委員會,進行必要的審計,通過媒體向社會公佈。同時他還認為這個錢就是要用於全市停車位建設,迅速改變當前被動局面。
   此外,王雪提到香港在制定民生政策時民意調查的人數達到5萬人,因此,她希望深圳在制定相關政策時,也能夠增加調查的樣本量。目前,手機成為人人必備的通信工具,王雪建議在做調查的時候選用短信、微信、QQ等市民都能方便參與的方式,這樣既比在路邊派送調查表或是要求市民登錄交委網站的方式更容易讓市民接受,同時也能增加參加調查的樣本量,更容易與市民溝通。交通運輸委會相關負責人在現場表示將充分考慮王雪的建議,通過手系統傢俱機等方式向市民收集建議和意見。  (原標題:試點時間為期兩年 費用每年公佈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