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任學光)1月15日,石市將開始發放商務中心2013-2014年冬季集中供熱採暖補貼,時間將持續到3月15日。石市建設局工作人員提醒大家儘量避開發放前幾日的高峰期,合理安排時間領取補貼,具體發放地點、咨詢電話詳見燕趙都市網。
  城市低保戶補貼70平網站優化方米以內
  根據石市建設局下發的《關於發放2013-2014年採暖期集中供熱採暖補貼的通知》,參加集中供熱的城市低保戶、特困職工家庭每戶計熱面積以房屋所有權證建築面積為準,低於70平方米(含70平方米);重點優撫對象每戶計熱面積台北港式飲茶以房屋所有權證建築面積為準,低於100平方米(含100平方米),按計費面積給予補貼,超出部分由個人負擔。
  參加集中供熱的市內五區和高新區“兩參”退役人員(融資指1954年以來參加對敵14次戰役及參加核試驗在農村的和城鎮無工作單位且家庭生活困難的退役人員)採暖費補貼,參照其他重點優撫對象採暖費發放渠道和補貼標準執行,每戶計熱面積以房屋所有權證建築面積為準,低於100平方米(含100平方米),按計費面積給予補貼,超出部分由個人負擔。
  根據“三年大變樣”要求,為配合全市拆遷工作,部分城市困難群眾和重點優撫對象原有住房已經拆除。根據《石家莊市人民政府關於對城固態硬碟市特困群眾和重點優撫對象實行採暖費補貼的通知》精神,擬對這部分原有住房已經拆除的城市困難群眾和重點優撫對象按照現居住地供熱方式,分別給予採暖補貼。
  領取採暖補貼證件要齊全
  參加集中供熱的城市低保戶和重點優撫對象,憑《石家莊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軍人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傷殘民兵民工證》、《石家莊市民政局定期撫恤領取證》或《石家莊市民政局在鄉老複員軍人定期定量補助領取證》到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認定並開具低保戶或重點優撫對象證明信,經所在區民政局審核後,持證件、房產證、證明信和本採暖期採暖費繳費收據,到所屬供熱企業進行覆核、登記和領取補貼。供熱企業須在證件和本採暖期採暖費繳費收據相應位置加蓋“2013—2014採暖期集中供熱採暖補貼已發”印章,領取人須在發放花名冊上簽字(證明信存檔)。
  參加集中供熱的特困職工家庭持戶口本、本人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認定並開具非低保戶和非重點優撫對象證明信,經所在區民政局審核,持《石家莊市特困職工優待證》和證明信到市總工會特困職工管理辦公室進行審核,並開具特困職工家庭證明信(無街道辦事處出具證明的,不予出具特困職工證明信)。而後,持《石家莊市特困職工優待證》、特困職工家庭證明信、房產證和本採暖期採暖費繳費收據,到所屬供熱企業進行覆核、登記和領取補貼。供熱企業須在證件和本採暖期採暖費繳費收據相應位置加蓋“2013-2014採暖期集中供熱採暖補貼已發”印章,領取人在發放花名冊上簽字(特困職工家庭證明信存檔)。
  現居住地屬於集中供熱的按照《石家莊市人民政府關於對城市特困群眾和重點優撫對象實行採暖費補貼的通知》(石政發〔2007〕57號)規定的補貼標準,享受集中供熱補貼。領取補貼時,在出具原規定手續的基礎上,還要出具原有住房(已經拆除)所在地居委會證明、拆遷協議和現居住地居委會證明。
  參加集中供熱的市內五區和高新區“兩參”退役人員採暖費補貼,參照其他重點優撫對象採暖費發放渠道和補貼標準執行,憑《石家莊市民政局兩參人員生活補助領取證》到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認定並開具重點優撫對象證明信,經所在區民政局審核後,持證件、房產證、證明信和本採暖期採暖費繳費收據,到所屬供熱企業進行覆核、登記和領取補貼。
  遇特殊情況可咨詢、投訴
  石市建設局相關工作人員提醒,自2014年1月15日至2014年1月24日前節假日不休息,全力以赴做好採暖補貼的發放工作。“建議大家合理安排領取時間,儘量錯峰到所屬供熱補貼發放單位進行覆核、登記並領取補貼。”
  遇有政策不清、問題複雜等特殊情況,可登記彙總並報石市建設局供熱燃氣處審批。石市建設局供熱燃氣處將從2014年1月15日起,專門安排周二(8:30-11:30、13:30-17:30)、周六(8:30-11:30)兩天接受咨詢、投訴。地址:石家莊市建設北大街8號602室;聯繫人:劉女士;聯繫電話:0311-69040135。
  (原標題:石市1月15日起開始發放採暖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