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方婷婷報道)2月7日,新疆溫宿縣阿熱勒鎮吐爾拜提尤喀克買里村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前來咨詢的農民絡繹不絕。“如今的惠農政策越來越好了,我們種田的積極性更大了。”村民木塔力甫高興地說。
  當日,阿熱勒鎮召集15個行政村村幹部、村民小組組長和鎮機關站所幹部共500餘人召開春耕備耕生產現場會,組織幹部群眾先後觀摩了冬小麥追肥現場、新植核桃地塊落實現場、春小麥播種現場、小拱棚建設現場和農資籌備現場。
  據瞭解,該縣共需化肥51437噸,目前已儲備32646噸;需要地膜2100噸,目前已儲備901噸;需要棉種1350噸,目前已全部到位。另外,全縣已儲備油渣5270噸、農家肥176萬方、檢修農機具1163台。
  目前,該縣農業局已安排農業科技人員深入鄉村,積極開展送科技下鄉活動,幫助農民解決春耕備耕及麥田管理等實際問題,現場進行春耕生產組織動員、宣傳,使廣大群眾充分認識到備耕對增產增收的重要作用,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積極開展間作套種、精量播種、機械深松等技術的示範推廣,提升春耕備耕科技水平,提高春播質量。工商、質監、公安等部門加強配合,嚴厲打擊各類經銷假劣農資行為,提高農民群眾識假辨假能力,切實維護農民群眾利益。  (原標題:新疆溫宿縣:春耕備耕動手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