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汪洋在中國養殖業可持續發展專家座談會上強調 大力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和科技進步 走中國特色養殖業可持續發展道路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1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中國工程院關於“中國養殖業可持續發展戰略研究”成果彙報。他強調,養殖業是關係國計民生的重要產業,要大力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和科技進步,提高養殖業發展的水平、質量和效益,努力走出一條中國特色養殖業可持續發展道路。
  汪洋指出,我國正處於居民膳食結構加快改善、養殖產品需求持續增長、質量安全要求不斷提升的時期,加快發展養殖業既具有重大意義,也面臨著資源制約增強、環境保護壓力增大和發展方式轉型等諸多挑戰。要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地發揮政府作用,積極構建新型養殖業經營體系,強化科技支撐作用,大力培育推廣優良品種,促進規模化經營和標準化生產,加快養殖業發展方式轉變,加強疫病防控,保障養殖產品質量安全。要扶持發展新型養殖業經營主體,培育壯大一批龍頭企業,支持家庭規模養殖場發展,健全社會化服務體系。
  汪洋強調,要運用好“中國養殖業可持續發展戰略研究”和其他方面的研究成果,做好現代養殖業發展的頂層設計和統籌規劃,研究制定有力的政策措施,促進養殖業持續健康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