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法國巴黎地區空氣污染物指SD記憶卡數或超過警戒水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蔡菲菲):3月6日,法國巴黎大區空氣質量監測機構公佈了近銀行利率些天來大巴黎所受到的空氣污染物侵襲狀況,併發出預警表示未來可吸入顆粒物指數有可能會超過最高警戒值。
  據本周四巴黎大區空氣質量監測局公佈的最新報告顯示,法國首都地區PM10指數已於5日、6日兩天超過SD記憶卡“通告水平”,即每立方米空氣中的可吸入微粒含量濃度為50微克。而本周五,這一數值可能會攀升到“警戒水平”的80微克/立方米。
  除此之外,其他污染物如二氧化氮、汽車尾氣排放的刺激性氣體預計也將超出警戒水平,即平均每小時每立方米空氣中的微粒新成屋含量超過200微克。
  巴黎大區空氣質量監測局的研究人員表示,近日來,巴黎氣溫升高債務整合、無風等天氣條件不利於污染物擴散。通常,熱空氣中包含的污染物應伴隨熱空氣自然上升,而在冬天的夜晚,地表溫度驟降,污染物被困在熱空氣之下,籠罩在大巴黎地區上空。
  據報道,法國巴黎地區1/4的PM10顆粒來自工業排放,1/3來自家庭活動,尤其是暖氣使用,還有1/3則來自公路交通排放。
  2013年12月末,法國政府曾表示,預計於2014年或將在可吸入顆粒物及氮氧化物濃度達到峰值時實行汽車限號出行。而巴黎市政府也在去年年底下令將車速限制下調20公里/小時,同時要求載重達3.5噸以上的卡車儘量繞開市區行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