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18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雲林縣警察局今天(18日)表示,一名黃姓婦女接獲假冒檢警電話,被詐騙匯款境外的新臺幣2000多萬元;警方籲請民眾提高警覺。
  雲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指出,一名年近花甲的黃姓婦女,接獲自稱臺北地檢署檢察官電話,聲稱被害人涉嫌違法吸金,要求準備交保金,並指導教戰守則,躲避銀行及警方勸阻。
  警方指出,黃女果真前往提款,銀行員見其行色慌張,主動關懷提問。警察併到場關心瞭解,但是黃婦想起教戰守則提醒,堅稱是匯款境外投資不動產,確實非被詐騙。
  警方調查,黃女從今年3月4日至4月7日,先後匯款大陸、香港等地銀行9次,金額達新臺幣2000多萬元,直到詐騙集團告知結案、請等候掛號通知,但黃女遲遲未接到通知,才知“確實受騙”。
  警方表示,凡是接到電話提及“銀行通知遭盜領存款、檢察官通知個人資料被冒用、詐欺人頭戶、涉嫌洗錢、監管賬戶、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等關鍵用語,請馬上掛掉電話,不要理會。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女子接獲假冒檢警電話被騙2000多萬臺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