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供本報特稿(徐超)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消息人士29日說,首相安倍晉三打算邀請現自民黨“房地產二號人物”、幹事長石破茂入閣,在新一輪內閣重組中出任一個新設內閣職位的負責人,專門推進防務立法工作。
  日本共同社報道,安倍預計9月第一個星期實施他出任首相以來的隨身碟首次內閣重組,同時以自民黨總裁身份重組自民黨高層。
  安倍內閣本月1日決定修改憲法解釋,突破戰後和平憲法的束記憶體縛,解禁集體自衛權。為此,安倍決定新設內閣職位,負責防務立法工作。
  消息人士說,安倍本月24日中午與石破茂共進午餐期間可能就新設內閣成員人選試探對方想法,希望利用這位前防衛大臣的資歷和聲望推動防衛政策相關法案在國會獲得順利通過。共同社援引一些政治分析師的話報道,安倍謀求在明年9月舉行的自民黨總裁選舉中贏得連任,因而熱切希望在新一輪內閣重組中將石破茂納入麾下。不過,消息人士說,被視作未來首相潛在人選的石破茂一直沒有就安倍的試探作明SD記憶卡確回應。
  (原標新竹售屋題:安倍為修憲重組內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