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6日消息(記者徐曉羽)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雲南邊防總隊醫院應急醫療救援分隊戰士謝樵在搜救受災群眾時,溺水失蹤。以下是特寫《戰友,我們一定要找到你》。14-8-6 新聞情趣用品和報紙摘要全文>>>
  8月4號下午1點,雲南邊防總隊醫院應急醫療救援分隊強行軍趕到光明村附近時,接到了劉遠玉、劉家華父子的求救。泥石流使60多人下落不明,妻子張仲巧也沒有逃出來。武警雲南邊防總隊醫院院長陳本商務中心善說:“本來是我下,我衣服都脫好了,他不讓我下,說我會游一點,這點能游過去的。”陳本善院長說所的戰士就是24歲的武警中士謝樵:“非常能幹,拼命,昨天、前天都沒休息。”
  說著,謝樵利落地脫掉外衣,向對岸游去。距岸邊僅5米時,餘震襲來,一塊巨石從山上滑落水中激起巨大的浪花,謝樵兩隻胳膊在水中掙扎,但還是未擋住洶涌的激流,漸漸沉入水中。副班長王海和謝樵一起執行過兩次地震救援任務,情同手足,非常理解當時謝樵的心情,但更迫切的希望快點找到戰友:“相處那麼長時間了,很有能力的一個人,必須要找到,這個是必須的。”救援隊隨即開展了全力搜救,並積極協調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記憶體協助開展搜救,救援隊三分隊分隊長譚秀珠:“我們一行20人分成兩個小組,一小組10人在全力搜救落水失蹤的武警戰士,我們將盡最大努力找到他。”由於餘震不斷、山體滑坡較為嚴重,堰塞湖水位不斷上升,截至目前仍未發現謝樵蹤跡。
  (原標題:特寫:戰SD記憶卡友,我們一定要找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