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0月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3日宣佈,由於“占中”違法集會仍然持續,交通受影響,灣仔及中西區所有幼稚園、中小學及特殊學校4日繼續停課一天。為減低對學生學習的影響,若學校準備就緒,爭取於下周一複課。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黃淑華3日在跨部門記者會上表示,理解有關地區學校和家長對停課的關註,也明白他們想儘早複課。“占中”違法集會影響了校巴、保姆車路線和接載點、午膳供應安排等。
  運輸署助理署長蘇佑安在記者會上表示,3日當天共有53條巴士路線停駛、209條路線改道,受影響乘客達150萬人次,占乘客總數四成。
  他說,當局會繼續與巴士公司評估路面交通情況,爭取儘快逐步恢復巴士運作。
  自9月28日“占領中環”違法行動宣佈啟動以來,香港灣仔及中西區所有幼稚園、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已停課一星期,涉及150多所學校,共影響約6萬名學生。
  據港媒報道,兩區的家長表示憂慮子女學習受影響,超過20位老師和準老師組成義工隊,免費跟進區內學生各科學習進度及協助完成家課。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3日表示,學生不能無限期停課,強烈呼籲非法集會者以下一代成長為重,不要阻礙學生上學,勿因政治而space咨逃#ㄍ輳�  (原標題:香港“占中”波及地區學校停課一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