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 李剛 攝影 李文彬
  昨日,銅梁警方透露,夏秋治安整治期間,針對農村地區盜竊摩托車、入室盜竊案件等高發現狀,通過組建“夜鷹突擊隊”等方式,嚴防嚴打影響群眾安全感的多發類侵財案件。全區共破獲盜竊、詐騙等侵財案件863起,打擊處理176人,打掉侵財犯罪團夥23個。
  10月17日凌晨3時許,巴川派出所“夜鷹”隊員劉師傅與2名隊友一道,巡邏至銅梁巴川街道辦事處步行街金泉超市時,發現幾名男子騎著摩托車形跡可疑。
  “他們幾個人一直盯著摩托車,在看有沒有大鎖。”劉師傅便和同伴跟了上去,並通知了附近隊員增援。
  劉師傅和隊友一直跟蹤至銅梁二中附近小區,發現幾名男子又騎了一輛摩托車出來,迅速往銅梁一中方向逃走。劉師傅和隊友一路追蹤到一偏僻路口,當場將8名正在拆卸摩托車牌照的盜竊人員捉獲。
  “我們現在都成了夜貓子了,白天睡覺,晚上工作。”劉師傅告訴記者,每天晚上11時到次日凌晨5時,每天晚上他都會和另外2名隊友一道,或是蹲守某一黑暗路口,或是扮成摩的駕駛員,巡邏在城區背街小巷。
  而像劉師傅這樣,被稱為“夜鷹”的共有120人。他們都是從各派出所專門抽調的民警骨幹和治安協勤,每晚都會攜帶對講機、伸縮警棍、強光燈、辣椒水等警用裝備巡邏在城市大街小巷。
  據瞭解,夏秋行動以來,“夜鷹”突擊隊共抓獲現行犯罪嫌疑人55名,打掉“兩搶”團夥3個、摩托車盜竊團夥6個,破獲各類治安刑事案件766起。
  另外,銅梁警方還打掉各類侵財犯罪團夥23個,為群眾輓回損失800餘萬元。
  (原標題:“夜鷹突擊隊”便衣伏擊 現場揪住偷車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