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女子張某假稱單身,伙同田某,以騙婚為手段,向“未婚夫”索彩禮,詐騙4人共計6萬餘元。近日,三原縣人民法院以詐騙罪分別判處張某、田某有期徒刑3年,宣告緩刑,並處罰金。  張某、田某為了不勞而獲,滿足自己的消費欲望,商議由張某假扮未婚女性“張小娟”,田某假扮其阿姨,並稱可以對“張小娟”的婚事做主。
  2012年8月至2013年6月,張某、田某二人配合,以介紹對象、相親、同意婚事、索取彩禮後消失的手段,分別騙取4名農村單身男性共計64300元。騙取的錢財張某全部占為己有,田某取得少量好處費。
  案發後,張某、田某以涉嫌詐騙罪被刑拘。另查明,張某早在2011年7月就已登記結婚。案發後,於2014年6月與丈夫協議離婚。
  法院審理認為,張某、田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張某已結婚的情況下,以找對象結婚為名同被害人見面,向被害人索取彩禮,騙取他人錢財64300元,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構成詐騙罪。二人為共同犯罪,均系主犯。
  案發後,她們積極向被害人退賠錢款,取得了被害人諒解,故對二被告人從輕處罰。最終,法院分別判處張某、田某有期徒刑3年,宣告緩刑,並分別處罰金1.2萬元、1萬元。
  (記者 吳萍 通訊員 樊潔 崔瑾)
(原標題:已婚女扮單身騙4男6萬餘元彩禮 被判有期徒刑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