婕西女孩在捷克的第三天卡羅維瓦利-看到Albert就趕快下車喔! 捷克的第三天(Jessie Girl) 這天5/1是捷克的國定假日,一早我們自佛羅倫斯的巴士站出發前往溫泉鄉之稱的卡羅維瓦利,約坐4個半小時的巴士才抵達這城市,要記得在第一站就先下車轉搭公車喔, 這站旁有一間超級市場叫做"Albert", 所以看到Albert就 部落格趕快下車, 不要坐到總站ㄛ(我們當初就做到總站走了不少的冤枉路又回到第一站). 接著要搭市內公車前往我們民宿,首先先問一位美麗少女如何買票, 她冷冷的說: 上車買! 旁邊有一位熱心的媽媽可能聽到我們的對話, 主動告訴我到小票亭買票, 婚禮顧問會比車上買便宜, 而且還親切的告訴我們要搭哪一台公車呢! 到了民宿要我們下車的站後,拿起地圖找民宿的地址,沒想到東西南北搞不清楚,根本找不到,走去商店問,第一間的女老闆報錯路,讓我們走到賣溫泉餅及紀念品的街道,而問溫泉餅的老闆,他說 情趣用品他不懂英文,不耐煩的不理我們,我們又折回問一間賣貂皮大衣店的女老闆路,但她不友善冷漠的說:「我不知道。」於是我們又悻悻然的離開店家,這時天空又開始下起雨來,我們到市場溫泉迴廊避雨,雨停後出來站在交叉路口打開地圖找路時,一位捷克人來到卡羅維瓦利的觀光客?土地買賣咻V我們,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我們給他民宿的名稱及地址,他說他知道在哪,但看我們拖著行李,要我們走去民宿實在太遠,於是他問我們要不要搭便車,我們一口答應,這好心的人就載我們到達我們所預訂的民宿!這是我們在捷克遇見的第二位天使!感謝上蒼! 接下來下午我們逛了聖瑪莉.瑪格達列尼?網路行銷訄鞳A沙多瓦溫泉迴廊,磨坊溫泉迴廊等. 說到溫泉迴廊, 每一個溫泉迴廊的溫泉水都可以去試喝看看, 口感都不同, 治療的效果也不同, 但喝多了都會一直跑廁所, 而捷克所有城市都有一個共通點的就是: 上廁所都要付錢的喔, 約5~10元捷克幣, 所以身上要隨時準備零錢喔! 但是他們的溫泉沒有超過80度的, 不像台灣的溫泉都熱到 房地產可以煮蛋, 因此我們原本還蠻想吃溫泉水泡的泡麵的, 但溫度不夠, 因此打消這個念頭! 左圖是聖瑪莉.瑪格達列尼教堂, 右圖是莫札特之屋. 自助旅行者有足夠時間可以坐下來喝個下午茶歇歇腿, 好不愜意! 話說我和二姐在布拉格的街頭閒晃時, 逛到菠丹妮前時, 我和二姐駐足在櫥窗前討論菠丹妮時, 一個可愛的老婆婆經過我們, 上前來對?部落格畯怜糬讞B嚕的講著捷克話, 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接著她又比一比我手中的攤開的地圖, 我心想: 這老婆婆迷路了嗎? 不對ㄚ, 當地人怎會迷路? 突然間恍然大悟, 她一定是以為我和二姐停在街頭中攤開地圖在找路, 不知該如何跟她解釋我們沒有迷路, 我只好比一比一個在前方不遠的迴廊問她(我們早知道的地方), 見到這可愛的婆婆滿臉笑瞇瞇的用捷克文, 親切的比手畫腳告訴我們怎麼走, 更 部落格妙的是她口中一直發出"duck, duck, duck" 的音, 我猜這是捷克文:直走或是向下走的意思! 這告訴我們在卡羅維瓦利不要隨便攤開地圖站在街頭中喔, 不然會很多好心人來報路的, 這裡的人心地真的很美好, 跟環境有關係吧, 因為所見所及都是美好的事物... 卡羅維瓦利街頭和櫥窗內的彩蛋~ 卡羅維瓦利的街景~ 左圖: 卡羅維瓦利的街頭音樂表演. 右圖: 路邊遇見在耍小脾氣的可愛 部落格捷克小女孩~ 晚餐到老兵餐廳用餐!老兵餐廳的鯉魚真的是美味的沒話說, 我姊吃的是香嫩香煎牛排,有去卡羅維瓦利的朋友一定要去這間餐廳用餐,隨便點都很好吃!(牠們也有烤鴨) 而老兵餐廳的入口街道處,會擺著一個老兵假人和一張桌子,妳可以和老兵一起坐下來合照喔,後來我發現這老兵的假人還會換造型呢,第一天是拿柺杖,第二天是拿啤酒杯,整個臉還喝的紅通通醉醺醺的模樣,煞是可愛 酒肉朋友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