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3月3日訊(記者 韋軼婷 通訊員 陶燕)最近一部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火了,再加上前一段時間多個地方下了幾場頗為壯觀的雪。於是那一句:“下雪了,怎麼能沒有啤酒和炸雞?”,帶火了啤酒和炸雞的消費。懷孕3個月的瑩瑩(化名)因迷上炸雞和啤酒險致先兆流產,江蘇省婦幼保健院、江蘇省人民醫院婦幼分院專家表示,準媽媽不宜長期吃油炸食品。
  瑩瑩最近也迷上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而且特別喜歡吃炸雞,半夜還起來偷吃,而且她覺得吃點炸雞再加上喝點啤酒,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老公勸她現在懷孕階段不能吃,她並不理會。就在前兩天,瑩瑩感覺身體不適,肚子老是隱隱的痛,而且噁心嘔吐,於是家人趕緊把她帶到江蘇省婦幼保健院、江蘇省人民醫院婦幼分院就診。醫生詢問瑩瑩的情況並詳細檢查後,確定瑩瑩有先兆流產跡象,專家說這與她最近這段時間常常熬夜看韓劇和暴吃炸雞有關。
  江蘇省婦幼保健院婦女營養科陶新城醫師說,孕婦如果不加節制地暴飲暴食,尤其是常吃油炸食品,輕則導致腹痛噁心嘔吐,重則導致膽源性胰腺炎,對寶寶有危害,甚至還會威脅到孕婦的生命。瑩瑩這才知道後果的嚴重性,回家後開始按照醫生的囑咐合理飲食。
  據陶新城醫師介紹,對於準媽媽來說,炸雞加啤酒這樣的飲食搭配存在比較大的健康安全隱患。油炸食品很不容易消化,尤其是懷孕期間食欲和消化本來就不太好的準媽媽們,如果油炸食品吃多了,會堵在胃部,消化不了,導致犯噁心、嘔吐。炸雞屬於精細食物,如果常常吃炸雞會引起便秘,從而引起上火的癥狀。吃油炸食品,再搭配酒類,對於孕婦來說是更不可以的。而且,炸雞加啤酒的搭配,會讓準媽媽攝入大量的脂肪引起肥胖,進而可能導致一系列妊娠併發症。
  陶新城醫師說,對於該類食品,孕婦也不是一點都不能吃,偶爾食用油炸食品,不會有大的影響,但如果長期食用,就不利於自身和胎兒的健康了。這是因為孕婦吃油炸食品後會有飽腹感,影響食欲,導致下一頓的餐飲食量減少,而如果孕婦進食量減少,就會影響身體的營養補充,不利於母子健康。
  陶新城醫師特別提醒準媽媽們,首先,在懷孕初期由於妊娠反應,孕婦吃油炸食物後比較難以消化吸收,從而會導致食欲不佳,而到了懷孕4—7個月時,孕婦的子宮會增大,腸道受壓迫,腸蠕動差,食用油炸食物後很容易發生便秘,嚴重者還可能引起便後出血。其次,由於油炸食品的油是經過反覆加熱、煮沸,容易變質,且含有很高的致癌有毒物質。孕婦經常食用使用這種油炸過的食品,會將有毒物質帶入體內,有害身體健康,更會傷及正在發育中的胎兒。有些油炸食品比如油條、油餅,含有明礬,明礬中含有鋁,人體過多地攝入鋁,會引起脫髮、記憶力減退等癥狀,而孕婦攝入過多的鋁,不僅會影響自己的腦健康,而且還會還會影響胎兒的腦發育。
  最後,食物的購買要去衛生條件好的餐館購買,或者自己選購新鮮食材自製,選用可控溫的炸鍋來加工炸雞,避免油溫過高,儘量消除食品安全隱患。如果實在想吃炸雞,可以把外表酥皮撕掉進行去油處理,盡可能減少有害物質的攝入。  (原標題:孕婦迷上韓劇吃炸雞和啤酒險致先兆流產 專家提醒準媽媽慎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