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們在調研中)
  
  (學生們在調研中)
  紅網茶陵7月6日訊(通訊員 黎慧欽 戴猷娟 王雅琴 朱麗 吳艷麗)7月5號上午,湖南農業大學銘理精英社會實踐團在浣溪鎮龍下村村委書記的帶領下,順利走訪了浣溪鎮龍下工業園並開展調研活動。
  銘理精英團隊首先來到了茶陵縣恆宇化工有限公司,該公司是龍下工業園區最大規模的化工企業。廠長黃孟雄先生熱情地接待了銘理精英團的志願者們,並帶領大家一起參觀生產車間。據黃廠長介紹,恆宇化工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並引進蘇聯技術生產高氯酸鉀,用於煙花、爆竹和火箭推動劑的生產。在黃廠長的耐心解答下,大家瞭解到公司除了具有完備的生產和安全設施外,水循環處理系統也比較科學。用於化工生產的冷卻用水主要來源於工廠附近的洣水河,通過管道對生產過程進行降溫後變成熱水,再經冷凝管道冷卻後將殘留的污染性物質沉澱,上層清水又可進入管道循環使用。但工廠對水污染物處理方面還存在欠缺,沉澱物一般2-3年清理一次並直接倒入洣水河中,影響到工廠附近的水質狀況。
  在龍下村婦聯主任的帶領下,銘理精英社會實踐團隊一行11人在大雨中繼續走訪了東信棉花廠、青年水電站及神龍度假村等地,併在不同水域附近進行水樣抽取。團隊將利用化學學科的專業知識對樣本進行化驗分析,檢測化工工業廢水對水質的影響程度,從而對污水處理問題進行深入探究,得出科學的污水處理方案,實現“綠色浣溪行和諧銘理夢”的調研目的。  (原標題:湖南農大銘理精英社會實踐團赴茶陵浣溪鎮龍下工業園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