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茶客”們湊在一起聊著自己感興趣的事。←小娟跟著爺爺奶奶一起來納涼,不喜歡喝茶的她找了一本《弟子規》看了起來。均為賀文兵 攝記者 賀文兵 通訊員 郭兆捷
  品著香茶看著書,搖著蒲扇聊國事家事……昨晚,一場名為“幸福夏夜裡,一起來納涼”活動在雨花區高橋街道火焰社區架場。“有茶喝,有書看,還可以聊國事家事,這個夜晚,註定是最幸福的夏夜。”火焰社區主任甘鬆林風趣幽默地對趕來納涼的500多名“茶客”致辭。
  “來,這是龍井,你品一品。”五六十張茶桌邊坐滿了前來納涼的居民。提供茶飲的都是在茶葉城做生意的老闆們。龍井、毛尖、鐵觀音……每張茶桌上,擺著不同的茶葉,“茶客”們根據自己的喜愛品嘗著不同的茶,不但有好茶喝,還可以邊喝茶邊看茶藝師的茶藝表演。“這哪裡是納涼咯,是在這裡開品茶會吧。”一個十五六歲的細妹子扯著嗓子喊“我們細妹子不喜歡喝茶,有飲料喝沒咯”,引來大人們一陣笑聲。
  細妹子不喜歡喝茶,那就去看書咯。13歲的小娟跟著爺爺奶奶一起來納涼,不喜歡喝茶的她和小伙伴們一起,在納涼現場找到了自己喜歡的項目。高橋街道的“啟善讀書會”帶來了上千冊圖書。小娟找了一本《弟子規》看起來。
  “讓居民湊在一起納涼喝茶聊天,搞這個活動是想讓居民聚在一起翻翻古,敘敘舊,混個臉熟,熱鬧熱鬧。”火焰社區工作人員李娟說,過去,他們這裡還是鄉裡,每到夏天村民吃了晚飯都會搬個板凳坐在樹下邊納涼邊聊天,雖然那時沒有空調沒有風扇,但村民搖著蒲扇喝著大口缸的茶葉水,一樣的涼快。“今天晚上,就是想讓曾經的農民如今的市民,找找過去的感覺。”  (原標題:一把蒲扇一杯茶邊看圖書邊敘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kujkzz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